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您现在的是:首页 >网络安全工作委员会> 2019网络安全大讲堂活动总结
工作动态
2019网络安全大讲堂活动总结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28644次

按照省委网信办《2019年辽宁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中的工作部署,为丰富今年我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主体内容,加强省市网信领域各部门之间的交流,有利于今后网信工作的部门间联动。同时,作为落实省委网信办关于2019年网络安全工作安排中的第三大项“加强网络安全基础性工作”中第二小项“组织网络安全专家和技术机构深入重点领域和企业,开展“送服务、解难题、保安全”技术大走访活动”,与第三小项“开展全省网络安全工作调研,起草《辽宁省网络安全保障调研报告》,摸清现状、找出问题、理清思路、提出举措”的具体内容。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省互联网协会联合各市委网信办作为主办单位,省互联网协会网络安全工作委员会作为承办单位,各授课专家所在单位作为协办单位,为省内各地市及各重点行业举办了“网络安全大讲堂”活动。

本次网络安全大讲堂活动为期两个月,举办场数近20场。每场活动均由省互联网协会网络安全工作委员会带队,授课对象包含政府各相关部门、教育、银行、医疗、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受众人数达5000人。授课专家均来自省互联网协会网络安全工作委员会专家库成员,涵盖了省内高校网络安全专业教授、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企业专家、省内计算机等级保护企业专家、省内网络安全服务支撑机构专家。


图片1.png

活动范围覆盖辽宁省

网络安全大讲堂活动分为讲座和座谈两个环节。讲座环节通过解读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剖析网络安全事件及研判发展趋势为通用内容,并根据各市的实际情况与客观需要设置相应针对性的技术内容,既有加强各相关单位的网络安全意识的内容,也有提高各单位应急处置能力的专业技术内容。每场讲座根据各市需求情况,均组织1-2名专家授课。座谈环节通过交流各单位网络安全现状、开展网络安全工作的主要问题及困惑为主,由网络安全专家团进行交流答疑,交流对象从上午参加讲座中选取若干有代表性的部门及企业,为保证交流效果,每场人数设定在10人左右。

  

图片2.png  图片3.png

8.22锦州站讲座与座谈现场

图片5.png  图片4.png

8.23抚顺站讲座与座谈现场

  图片8.png  图片9.png

8.23盘锦站讲座与座谈现场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8.27营口站讲座与座谈现场

图片13.png  图片12.png

8.29丹东站讲座与座谈现场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8.30阜新站讲座与座谈现场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9.3鞍山站讲座与座谈现场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9.4朝阳站讲座与座谈现场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9.4铁岭站讲座与座谈现场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9.5本溪站讲座与座谈现场  

图片24.png  图片25.png

9.11辽阳站讲座与座谈现场

图片26.png 

9.23葫芦岛站讲座现场

图片27.png  图片28.png  

9.18电信日现场                                                                  9.20金融日现场

      这次活动同时吸引了来自辽河晚报、盘锦新闻、阜新新闻网、辽沈晚报、辽宁电视台、大辽网、凤城新闻网、东北新闻网等多家省内主流媒体的关注与报道,受到了各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得到了广大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广泛参与与一致好评,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在辽宁省内掀起了一阵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热潮!

 

图片29.png

图片30.png

 

今后,省互联网协会网络安全工作委员会,继续将“维护网络安全,助力辽宁振兴”作为核心使命,一如既往的为辽宁网络安全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19网络安全大讲堂协办单位

(排名不分先后,按笔画排序)

  

TIM截图20191122145710.png







上一页:没有了
下一页: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