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您现在的是:首页 >网络安全工作委员会> 为行业主管部门提供政策研究规划咨询服务
专项工作
为行业主管部门提供政策研究规划咨询服务

1、协助主管机关摸清区域底数

梳理区域内《网络安全法》和等保2.0的适用对象,对其在技术层面进行分类,并摸清其网络安全建设现状。包括但不限于适用对象的网站、数据库、服务器、云服务器、应用软件、办公网、工业控制系统、关键设备后门等防护情况,绘制区域内网络结构总拓扑。

2、协助主管机关编制发展规划

充分借鉴省内外其他地市网络安全建设的先进经验,评估区域内未来3-5年网络运营发展情况,结合网络安全建设现状,配合主管机关编制网络安全建设短、中、长期规划。包括但不限于建设目标、专业人才培养与储备、信息搜集与反馈、实施监督等方向上的宏观规划与论证。

3、协助主管机关深研行业政策

委员会已经与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工信厅、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辽宁分中心等单位建立了顺畅的沟通渠道,委员会将充分发挥渠道优势,从国家和地方两个层面深度把握政策要求及行业趋势,与本区域网络安全建设发展有机结合,并将本区域内的先进经验做法通过多个渠道上报,提高影响力。

4、协助主管机关提供技术支撑

目前,省内从事网络安全行业的企业较多,产品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良莠不齐,为需求单位选择合作伙伴增添了困难。为解决现实问题,经过深入调研和严格遴选,委员会吸纳了近60家从业企业,根据企业能够提供的拳头产品以及行业经验进行分类,根据企业产品研发的技术水平以及服务能力进行定级,同时,委员会还建立了行业专家人才库,致力于为省内各级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网络安全建设工作提供专业咨询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