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共辽宁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朱在田在《2019年辽宁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会暨辽宁省互联网企业20强授牌仪式上讲话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12456次

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辽宁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会。首先,我谨代表省委网信办,向包括在座各位在内的、长期支持和关注辽宁网信事业发展的同仁、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我国接入世界互联网的第26个年头,虽然我国互联网起步比较晚,但是发展的速度快。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已经达到9.40亿,相当于全球网民的五分之一,互联网普及率为67.0%,约高于全球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达99.2%。到2019年年底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达到了35.8万亿,占GDP的1/3。互联网新技术,新业态,加快了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我国的互联网经济数字经济正扬帆起航,乘风破浪远航。

在省委和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全省的互联网行业发展水平有了长足发展。全省互联网网络基础能力建设发展较快,居全国上游水平。互联网用户和网民规模发展较快,居全国中上游水平。全省互联网应用比较活跃,涉及应用领域比较广泛,应用水平比较好。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组织编写了《辽宁省互联网发展报告》,为我省信息化发展提供了重要信息资源,为政府、机构和广大企业各界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希望协会今后能够继续加大对我省互联网行业的调查研究,切实围绕行业需求开展工作,积极主动的向企业问需,向政府问政,及时把行业企业的呼声与期盼反映上来,同时积极帮助宣传和解释政府出台的政策措施,使得企业更加理解和支持政府的相关行业管理工作。同时也希望辽宁互联网发展报告在今后能够根据中国互联网的应用和产业深入发展,进一步研究怎么样使我们对互联网事业的发展的脉搏把握更完整一些,使我们统计报告更上一层楼。

同志们,互联网的发展日新月异,如今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作为亲历者,应该在新的发展阶段按照更高的标准,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勇于担负时代使命。相信辽宁网信事业在各单位的支持下,一定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最后,再次感谢在座各位今日参加《辽宁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会,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