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志在《2019年辽宁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会暨辽宁省互联网企业20强授牌仪式上讲话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12574次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辽宁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会。受领导委托,代表省通信管理局对即将发布《辽宁省互联网发展报告》表示热烈祝贺!省内互联网领军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和推动辽宁互联网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数字型基础设施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正在蓬勃兴起。其中,以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信息基础设施如火如荼。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省移动网络持续演进升级,5G网络开启规模化部署。5G网络建设快速推进,全省5G基站总数达到2.3万个,全省14个地市、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主城区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光纤宽带加速普及,骨干网承载能力显著增强移动物联网快速发展。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持续提升网络基础设施IPv6能力基本就绪,基础电信企业骨干网、城域网、LTE网络、数据中心全面完成IPv6改造。“5G+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建设正在形成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分院、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分中心正式落户沈阳。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取得突破。省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已达到6个,东北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综合节点和全国首个“星火·链网”骨干节点项目成功落户营口并上线

抓住关键环节大力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将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扩大内需、稳投资、稳增长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我国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多年来,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务实履职尽责、积极改革创新,为维护辽宁网络安全、支撑信息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今天即将发布的辽宁省互联网发展报告,为我省信息化发展提供了重要信息资源,为政府、机构和广大企业各界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希望辽宁省互联网协会互联网发展研究咨询工作融入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进一步加强对互联网新领域、新趋势、新问题的研究,不断创新研究方法、建设研究手段,产出高价值的研究成果,努力成为省内一流的互联网研究智库。希望省内互联网领军企业积极参与,敢为人先,在新一轮的信息技术革命中,勇立潮头,为家乡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