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辽宁省及沈阳市部分电商企业服务对接座谈会在沈阳举行
文章来源: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上传时间:2017-09-29  浏览次数:16711次

    由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辽宁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沈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沈阳市通信管理办公室主办,辽宁省互联网协会、沈阳电商虚拟产业园承办的辽宁省及沈阳市部分电商企业服务对接座谈会,于2017年9月21日,在沈阳电商虚拟产业园举办。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政府方面代表——省工商局、省通信管理局、市工商局、市通信管理办公室;行业及平台代表——省互联网协会、沈阳电商虚拟产业园;以及互联网相关企业代表近30位。座谈会由市工商局网监处处长潘熔炼主持。


 

与会人员


    座谈会上,辽宁省工商局网监处处长李飚代表省工商局网监处讲话。李飚处长认为本次活动是一个政府服务企业的良好契机,也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并希望将本活动以点带面地持续举办下去。同时李飙处长向企业经营者强调了“企业守法经营、政府依法管理”的健康运营管理模式,着重强调了国家在搭建全国企业信用平台上的建设力度与执法力度,并希望企业能够在日趋完善的法制体系下,得到更好的政府帮扶。


 

辽宁省工商局网监处处长李飚


    座谈会上,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闫东代表协会发言。他认为我省应该将优质的互联网服务能力整合起来,并构建一个服务的资源池,在这个资源池里,同样的服务这里的价格是最优的,同样的价钱这里的服务是最好的,一方面是利于企业进行选择,另一方面也通过这一举措树立行业服务标杆,利于行业健康发展。同时他也表示,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光靠企业、政府单方面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共同助力我省企业发展。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闫东


    在服务提供方面,辽宁神州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沈阳盘古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沈阳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沈阳电商虚拟产业园均对企业家做出了相关指导,同时为了积极推进企业网络信息化进程,以上四大公司针对与会企业制订了切实可行的专项扶持方案,并就互联网发展大前提、大环境、大时代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在服务需求方面,晒优科技提出,在互联网信息发展的大环境下,面对琳琅满目的推广形式,企业如何掌握自主权?点滴汇科技提出,面对互联网群众认知度不高的局面,如果做好企业推广?其他与会企业家也积极地提出了各自运营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及互联网领军行业高管的答疑解惑。


    最后,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张志进行了总结讲话。张志处长谈了三点建议,一是搭好平台,做好服务;二是抓住机遇,实现飞跃;三是凝心聚力,共促振兴。她谈到今年以来我国的互联网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从线上到线下,从消费到生产,从虚拟到实体,互联网融合创新深度广度不断拓展,信息经济蓬勃发展。辽宁企业应该把握机遇,共同助力“数字辽宁、网络强省” 建设。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张志


    下一步将由省互联网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之间桥梁与纽带,将沈阳市通信管理办公室、沈阳市工商局,和沈阳电商虚拟产业园进行服务对接,在政府服务方面提供相关帮助与扶持,同时发挥省互联网协会的行业影响力,将省内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凝聚起来,更广泛的为辽宁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