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省政府召开全省电子商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15356次

微信图片_20190510134600.jpg


5月8日,省政府在辽宁大厦召开全省电子商务工作推进会议。副省长陈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35个省(中)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各市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120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省电子商务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交易规模不断扩大,正在逐步渗透到生产、流通、消费及民生等领域,在培育新业态、创造新需求、拓展新市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公共服务创新等方面的作用日渐凸显,成为引领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新动力。


微信图片_20190510134610.jpg


陈绿平副省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电子商务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善于担当,进一步增强发展电子商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强调,发展电子商务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全省各地要把培育电子商务企业作为首要工作来抓;要推进传统市场电子商务应用,引导工业企业发展电子商务;要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实施电子商务“五大工程”。全面提升我省电子商务发展水平,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宋彦麟厅长通报了全省电子商务发展情况,曾晓非副厅长传达了全国电子商务工作会议精神。沈阳、大连、朝阳、盘锦和葫芦岛市政府分别就市场转型升级、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农村电商、工业电商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