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赴大连市有关单位走访调研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16263次

5月22日,辽宁省互联网协会一行赴大连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走访调研,本次走访调研由协会理事长吴启富带队,协会办公室主任闫东、网络安全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孙载浓、网络安全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苗向阳、电子商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娇参加。协会先后走访了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辽宁分中心大连市应急保障中心、大连市互联网协会、大连市现代电子商务服务产业协会、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天健网、大连慧桥公司、并在大连联通公司召开了大连地区部分会员单位座谈会。

本次走访调研,旨在加强协会与各会员单位及相关兄弟单位的相互了解,促进交流协作,调研期间协会分别围绕网络安全及电子商务,以及如何发挥协会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的为行业主管部门及行业企业服务等诸多方面,同各单位展开了交流讨论。

在网络安全方面,协会与大连市应急保障中心达成共识,双方将围绕网络安全领域开展系列深度合作,并与大连市互联网协会围绕社会组织如何服务我省网信事业进行了诸多的交流与探讨。在大连理工大学,双方围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及共建网络安全实验室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协会后续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优势,在产学研融合方面为其提供系列支撑。在大连天健网,通过对具体业务的深度讨论,针对其现阶段网络安全需求,协会将利用网络安全工作委员会的专业能力,免费为其保驾护航,以助力企业转型。

QQ图片20190530140228.jpg

在电子商务方面,协会与东北财经大学围绕电子商务工作委员会近期重点工作开展了沟通交流,并分别与大连市现代电子商务服务产业协会及大连慧桥公司围绕电商扶贫、建立电子商务人才库、助力电商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诸多卓有成效的探讨。

QQ图片20190530140937.jpg

QQ图片20190530142958.jpg

在服务会员方面,协会在座谈会中认真的听取了会员单位的诉求,并针对诉求中的共性方面,表示将继续组织会员单位与运营商之间的沟通联络,促进彼此深入合作,同时并认真研究在会员单位内部建立资源库的可行性,以便于会员单位之间形成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协作模式,协会并将充分发挥协会的平台优势,帮助会员单位提高自身知名度与影响力,以拓宽业务渠道,助力会员单位发展。在走访调研中,相关单位提出一些建议和意见,协会正组织相关单位共同寻求解决办法。相关工作已经和诉求单位对接逐一解决落实。

QQ图片20190530143201.jpg

本次走访调研,协会广泛的听取了各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增进了协会与会员单位的相互了解,增强了互信、互动、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工作水平。下一步协会将陆续开展对其他地市的走访调研,倾听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性意见,学习兄弟单位的优秀管理经验,梳理会员单位对协会的诉求与期待,并持续加强协会自身服务能力的提高,更好的服务党委政府决策,服务行业企业发展,共同促进辽宁互联网事业繁荣振兴。


(万思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