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辽宁省举办“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上传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20415次

1.jpg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吴启富主持大会 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12月18日,由辽宁省互联网协会联合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专题报告会”在沈阳召开。 

      据悉,该报告会旨在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应用及发展,深入推进区块链技术发展及产业落地,更好推动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的相互融合与共同发展。

2.jpg

辽宁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处处长徐铁致辞  摄影 欧阳舒楠

    大会由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吴启富主持,辽宁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处处长徐铁致辞。徐铁在致辞中表示,11月13日,辽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区块链的专题学习会议。为把握国家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机遇,辽宁省将加快技术研发,着力实现区块链技术的创新突破,构建产业生态,着力推动区块链的融合应用,加强组织领导,着力为区块链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目前辽宁省东软集团、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沈阳自动化所等单位,已经取得了一些区块链技术研究和应用成果,具备了一定的区块链突破发展基础。

3.jpg

国家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心副主任梁亮作主题报告 摄影 欧阳舒楠

       在现场,国家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心副主任梁亮为在场嘉宾带来了以“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为主题的报告。在报告中,梁亮就区块链历史与技术原理、区块链产业发展现状、区块链应用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并就现场观众提出的区块链加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加大数据汇聚与共享平台等实际应用问题进行解答。

4.jpg

梁亮现场解答观众提出的问题  摄影 欧阳舒楠 

      梁亮表示,目前,区块链技术已应用于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电子证照等方面。单就电子政务而言,基于区块链,能让政务实现多个职能部门协同办公,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建立信任机制,让政务数据共享,打造阳光政府,让政务信息公开透明。除此之外,区块链技术还可用于信息存储、供应链金融、工业互联网、司法、政务、教育、文创、数据共享等领域。与会嘉宾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区块链的技术与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希望以后能够为辽宁区块链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共同推进辽宁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