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抗击疫情 辽宁互联网行业在行动——鞍山铁塔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0-02-18  浏览次数:15064次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128日,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向辽宁互联网行业、企业和广大网民发布倡议书,倡议互联网行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依法有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辽宁省互联网企业积极响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互联网业务优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鞍山铁塔快速响应 助力疫情防疫通信畅通 

鞍山市传染病医院为鞍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之一,按照应急管理机制要求务必保障其附近通讯信号畅通。鞍山铁塔接到需求后,迅速响应,分秒必争,公司总经理亲自调度,“5G建设保障突击队”和“区域维护保障突击队”到现场指挥,第一时间协同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保障施工质量以及人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两家公司协同施工,仅用时两个小时,于1月30日11时完成鞍山市传染病医院移动信号覆盖,并安排值守人员重点关注各医院,尤其是鞍山市传染病医院附近基站运行情况,优先维护,为抵抗疫情,保障人民及医护人员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1.png

抗击疫情 鞍山铁塔在行动

助力鞍山市各区县、乡镇建设防疫无人宣传站

鞍山铁塔积极践行国有企业的使命,履行社会责任,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利用自身遍布城乡的铁塔挂高、电力、传输和资源优势,创新制定了铁塔“无接触高精度测温+铁塔智能广播+铁塔亮化宣传”综合解决方案,并率先实现铁塔智能广播建设工作,助力疫情防控的有效开展,铁塔智能广播可实现互联网模式,远程控制,实时更新播放内容。鞍山铁塔积极响应政府部门的需要,快速制定方案,多方筹集设备设施,目前已完成鞍山市铁东区、海城市两个乡镇基站高音大喇叭试点的建设并开通使用。大喇叭的安装开通将为鞍山市各区县、乡镇提供防控疫情播报服务,发挥应急广播作用,加强县乡村的联防联动。

中国铁塔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的主力军和国家队,其核心是资源共享。2020年是鞍山市5G网络建设元年,开通5G是打造智慧鞍山、数字鞍山、平安鞍山的基本保障。为加快5G国家战略,落实鞍山市政府“加快智慧城市应用和5G布局”的工作要求以及鞍山市政府《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鞍政办发[2019]37号),鞍山铁塔正在携手三家电信运营企业开展5G建设,5G对站址需求量是原有的3-5倍,需要广泛促进通信塔和社会塔的充分共享,因此需要社会各界携手并肩共同参与到5G建设的国家战略中,共同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2.png 

来源:鞍山铁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