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关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行动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14035次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习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倡议各会员单位和省内互联网企业坚决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全面持续开展“
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行动,并发出如下倡议:

    一、注重宣传,弘扬勤俭节约风气

    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的影响力,积极向员工和亲友进行宣传教育,争做节俭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努力营造厉行节约的行业氛围。

    二、积极行动,做行业自律的领头兵

    1、弘扬节俭美德,理性消费!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的陋习。在与家人、朋友、客户用餐时,根据人数合理点菜、适度消费、避免浪费。   

    2、提倡文明用餐。规范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分餐制,拒绝烹饪野生动物,提倡绿色消费文明用餐,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倡导节俭生活方式。 

    3、积极监督身边亲朋,及时制止浪费现象。让“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深入人心,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美德。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