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辽宁省互联网领军企业代表发言——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12252次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能代表东软集团参加今天的授牌仪式。在此向各位领导、专家及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对东软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2019年,在智慧城市、大健康、大汽车等国计民生相关的重要领域,东软正在通过软件技术的创新、新商业模式的构造、内外部资源的融合,创造新时代的软件价值和产业生态,打造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应用,让软件真正服务于社会,走进百姓生活。面向城市,东软正在用软件赋能城市发展,让社会更智慧。通过智慧城市运营与管理平台,东软帮助城市整理和分析数据,构建新型应用,全面参与城市数字化运营,已经从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成功转变为智慧城市运营商。在医疗健康领域,东软已经用软件成功构建了涵盖卫健委、医院、医保、商保、民政、扶贫、就业、养老等细分领域的医疗健康生态系统,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进行商业模式的融合与创新。同时,东软还利用软件持续打造新的商业实体,形成东软医疗、东软熙康、东软望海、东软睿驰、东软汉枫、融盛财险等多个创新公司,持续拓展新的业务领域,不断注入新的增长动力。

在智慧城市领域,公司围绕健康保障、城市基础设施及综合治理,提供与惠民相关的舆情分析、平安城市、互联网交通、法人信息库等服务。公司基于互联网+政务的业务基础提供政务云服务,实现全国数据的汇聚分析。目前东软政务云已覆盖全国44个省(市)信息中心,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国家信息中心、安徽发改委信息中心、陕西发改委信息中心开展合作。

在大健康领域,重点投入医疗人工智能应用及云平台建设,包括CareVault智能医疗研究云平台、虚拟标准化病人、智能阅片浏览器、临床管理辅助平台(院感监测、病例质控等),将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医疗知识深度融合,为个性化、精准、高效的医疗服务、医院的卓越运行、以及医疗体系改革提供创新的方法,服务于人类健康与医疗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东软的相关产品为武汉及其他省市的卫健委、医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在大汽车领域,东软积极参与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标准的讨论和定义,融合车联网、物联网、互联网,为用户提供场景化无缝出行服务,主导参与制定十余项 V2X 相关的国家与行业标准,是中国 C-V2X 工作组测试认证评估、安全等课题的牵头单位之一。公司基于 V2X 通信技术产品的解决方案“VeTalk”顺利通过 5GAA 举办的 V2X 欧洲标准的互联互通测试,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各主要车厂、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报告期内获得一汽红旗、宇通客车等车厂的量产定点,国内市场占有率领先。Sensteer 驾驶行为分析产品面向商用车领域,使用智能驾驶辅助终端和云端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帮助保险业管理驾驶风险,已与国内多家保险公司展开合作。公司为红旗提供 C-V2X 智能天线产品,打造智能交通新体验。车载 HMI 应用支撑平台 Ve5 产品在日本市场 实现规模化量产出货。

在行业互联网平台方面,东软积极投入 SaCa X 行业云参考架构、云HIS CloudOne 核心业务平台、云药店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医保信息平台、人社核心业务平台、语音反诈系统、融合消息网关、电信业务数据脱敏系统、机动车环保智能监管平台,推动并支撑组织进行数字化转型,帮助组织拥抱互联网,为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医疗、社保、通信、环保等多个领域建设基础平台,并通过产品形态有效改善民生。基于东软的行业互联网平台,东软推出一系列智慧交通、智慧能源、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等行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全面助力中国行业互联网的发展。

未来的东软,不仅是一家软件公司,更是用软件创造价值和新生态的公司。东软将积极携手客户、合作伙伴,通过软件与众多行业、产业的融合,催生新的应用场景,创造跨越软件的价值,打造软件企业的新生存模式,赋能新生活,推动社会发展。也期待在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的带领下,东软能与辽宁省本地的互联网企业有更多更多好的合作,共同推进辽宁省互联网行业的发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