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梁启东在《2019年辽宁省互联网发展报告》发布会暨辽宁省互联网企业20强授牌仪式上讲话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12975次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互联网行业的企业家朋友们,大家好

非常高兴参加这次隆重的盛会,特别感谢省互联网协会对我的盛情邀请作为一个专家学者,我今天参加这个隆重的会议确实有很多体会。今天是个好日子,在这个深秋初冬季节,过一会,我们要发布《2019年影响辽宁省互联网发展的十件大事》、辽宁省互联网企业20强、各地市互联网领军企业、成长型、创新型企业名单。特别是我们今天要发布一本很厚重的,由三家单位共同编写的2019年辽宁省互联网发展报告》。这些都是我们互联网25年在辽宁省发展成果,也是世界互联网50年发展的成果。在这个非常隆重热烈的时刻,向所有获奖的企业家朋友,为《报告》编撰付出辛勤努力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报告》的发布是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互联网业界的一件盛事。《报告》的编写确实不容易,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付出很多的辛劳,怎么进行概括,怎么进行总结,怎么进行归纳,怎么进行展望。辽宁社会科学院编写《辽宁省经济社会蓝皮书》已经20年了,我已经组织了十几年了,每年出版一本,坚持下来不容易。坚持3-5年就会出现自己非常有特色的品牌,也将成为互联网协会的一个品牌,也是给大家服务的一个窗口。我国互联网的发展伴随着新一轮技术的不断发展,不断壮大。人类社会到现在为止有4次产业革命,第一次蒸汽革命,第二次电器革命,第三次电子革命,第四次智能革命。那么,我们互联网,以及互联网+就是第三次革命的最顶峰,也是迈向第四次革命的桥梁。互联网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生产方式。过去20年我们的手机也是不断变化的,模拟信号,电子信号到智能手机,改变了生活,同时创造了大批及大量的生产领域和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我们现在第四次革命的到来,大数据、云计算、智能产业等等,都与互联网相连、相容的。

今天我们在新一轮技术革命到来的时候,我们拥抱互联网,我们践行互联网,我们投身到互联网。发展大潮中,五中全会再次强调制造强国,智能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我们辽宁省高度重视互联网建设,实际上互联网建设总体上来讲在辽宁目前是比较困难时期。我省在互联网建设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做了很大的努力,特别在5G基站的建设等方面,为我们下一步在数字化和网络化的基础上致力于辽宁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我们辽宁是一个老工业基地,再过去的几十年当中对中国工业、国民经济的发展都作出了极大的贡献。辽宁的振兴需要培育新产业、培育新动能。以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革命所带了一系列新领域、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互联网将迎来人工智能,智能革命。辽宁的振兴需要共同的努力,特别是省互联网协会,协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互联网企业及专家学者的平台、桥梁和纽带。希望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在新的科技革命中,为数字辽宁,网络强省建设发挥好平台、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辽宁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