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392次

2024年4月12日上午,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沈阳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理事会成员和监事会成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郎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协会秘书长于华主持。

29be44da155454f0a7e980b56bd062e.jpg 

会议现场

郎奎平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制定支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互联网行业发展责任重大、机遇难得。郎奎平理事长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二是推进创新发展,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三是加强数字化人才引育培养,推进“数实”深度融合;四是维护网络安全,夯实数据安全基石;五是坚持开放合作,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六是用好协会内外部资源、发挥协会、专委会潜能。

e6039c9fafb8a1aba25d222fa0fac71.jpg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郎奎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2024年工作计划、关于调整及增补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成员的议案、关于授予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及聘用第六届理事会顾问的议案、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及项目制奖励办法(暂行)。

28c25f9f432c75f1be99c3ae8fc7676.jpg 

理事表决

在理事会后,会员单位进行了技术业务分享。沈阳道甜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芮杉分享的题目是《全球风口 出海新力量》,她分别围绕突破内卷,逆势增长时代的海外市场机会点;全球最大流量风口平台TIKTOK数据大盘;抓住市场新红利,你一定要知道的方向、时机和能力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c2c87bd3f90fe463fc90c21e7e1f5ec.jpg 

沈阳道甜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芮杉

沈阳安新自动化控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秋实分享的题目是《融合创新——工业互联网发展历程的主旋律》,他分别围绕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背景、现状和展望,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工业互联网对工业生产带来的变化、产业政策如何促进和推动工业互联网的规模化应用,同时阐述了工业互联网对于新质生产力的形成和加快新型工业化建设起到的重要支撑作用。

1b2ea71b5d5c3d1753f71ec41b87fc9.jpg 

沈阳安新自动化控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秋实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与大家携手共进,在创新发展中取得新突破,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为新时期辽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