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行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互联网+文化产业”
文章来源:吉林日报  上传时间:2016-07-28  浏览次数:19534次

  本报讯(记者裴虹荐)

  日前,通化市文化云平台正式启动,这是由通化市委宣传部与通钢自信公司通力合作,投资3200万元,共同打造的“互联网+文化产业”云平台。

  据介绍,该平台的运用既能对该市文化资源实现了跨界整合,又能在文化发展中融入云技术,填补了该市文化领域云技术建设空白。该平台主要利用云技术及“互联网+应用”,以建设文化资源大数据云平台为切入点,开展以通化特色文化产品为核心的电子商务平台、文化项目融资平台、文化产品产权交易平台、大数据分析、文化云存储平台等功能服务,配套实施微社区文化服务平台项目,开展各类网络惠民服务,涵盖物业服务、社区互动、生活服务等方面,包括小区公告、办事指南、各种展览、社区医疗、教育培训、文化旅游等便民利民服务的集聚,是一个通化市全新的文化创意服务平台,市民只要拥有一台电脑或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随时掌握通化的文化发展动态,享受实时互动、虚拟现实以及文化资源共享等高科技服务。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