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行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全国网络宣传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强调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文章来源:中国网信网  上传时间:2016-01-07  浏览次数:16576次
    全国网络宣传工作会议1月5日-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2016年是网信工作的“创新年”,要大力推进网络宣传工作理念、内容、手段、队伍建设等全方位创新,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网之道,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为“十三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网络舆论支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云山、奇葆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十八大以来的网络宣传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生态进一步好转,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充沛,网络空间日渐清朗,网上舆论生态与党和国家整体形势总体同步向好发展。调查报告显示,80.1%的网民认为网络舆论环境明显好转,78%的网民认为网络文明水平发生改观,85.6%的网民认为网络正能量信息日渐增加,90.6%的网民对我国网络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事关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描绘了建设网络强国的宏伟蓝图。
    在分组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回答了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网之道的科学总结和理论升华,是做好网信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云山、奇葆同志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工作目标和任务,特别是对网络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大家深受鼓舞、干劲更足。
    会议要求,今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深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新实践的网上宣传,让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实践成就成为网络空间高昂的主基调、主旋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力度,营造决胜全面小康的舆论氛围。充分发挥网站、网络社会组织、网民等主体作用,多方施策实现综合治理。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着力健全完善网络空间法治体系。用中国主张、中国方案引领全球网络治理体系变革。
    中央网信办全体负责同志、各省区市网信办主任、中央主要新闻网站负责人、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