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辽宁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上传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18364次

    9月19日,辽宁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沈阳师范大学圆满举办。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辽宁省14个企业单位、10所学校的24支队伍参与。 最终,东北大学NEX队,辽宁科技大学荣获一等奖的桂冠。




    本次大赛由辽宁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主办;辽宁省互联网协会、蓝盾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沈阳师范大学联合承办。




    辽宁省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郭铁钧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在讲话中提到: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切实增强网络安全人才建设工作,强化人才是网络安全第一资源的认识。鼓励网络安全企业、相关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在职人员培训工作,突出专业性、提升创新性、增强实用性。




 辽宁省委网信办主任郭铁钧发表讲话


    开幕式上,蓝盾信息安全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大区总监白磊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此次大赛的联合承办方和技术支撑单位。蓝盾股份积极响应国家安全宣传周的号召,在各个省市推出“蓝盾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的系列相关活动。在考核比赛队伍网络安全能力的同时,也成功挖掘培养了一大批网络安全专业团队和顶尖人才。蓝盾股份将继续努力,在信息安全的道路上并力前行。



 

蓝盾信息安全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大区总监白磊致辞



 

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大超发表讲话




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主任范龙发表讲话


    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大超、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主任范龙分别发表了讲话,开幕式的最后举行了剪彩仪式,在欢乐的气氛中,备受期待的比赛终于正式拉开了序幕。




剪彩仪式


    比赛分为预赛、挑战赛和对抗赛三种形式,最终的总分等于预赛*20%+挑战赛成绩+对抗赛*80%的分值构成,比赛过程激烈紧张,扣人心弦,经过一天三次激烈角逐,大赛成绩终于出炉。






比赛机房现场





领导嘉宾观摩室观看选手比赛进程


    最终,东北大学NEX队,辽宁科技大学两支队伍荣获一等奖的桂冠,省委网信办网络协调处处长李绍明、通信管理局通信保障处处长任铭为获得一等奖的队伍颁奖。沈阳国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辽宁省工信委、沈阳师范大学、东北大学这四支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主任范龙、人民银行沈阳分行科技处副处长刘波、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嘉晨、省工信委调研员张明礼为四支队伍颁奖;辽宁联通、辽宁移动的两支队伍、沈阳北软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辽宁省通信管理局、渤海大学这六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的荣誉。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闫东、公安厅网安总队舆情导控队队长徐晓亮、蓝盾信息安全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大区总监白磊为获得三等奖的队伍颁奖。



 

三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一等奖颁奖


    在最后的闭幕式上,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白景振发表了总结致辞,对这次大赛的圆满举办表达真挚的祝贺,对参赛队伍精彩的表现表示认可,他提到:只有更多的人掌握了网络安全专业知识技能,拥有网络安全意识,才能加速网络安全事业的发展,而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有力的推动了这一进程,帮助我们更好的培养人才和选拔人才。也吸引了企业、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捍卫信息时代网络安全。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白景振发表总结致辞


    网络安全人才已成为国家竞争的核心所在,辽宁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切实提升并检验参赛人员的信息安全综合能力,对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推动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起到了积极作用。




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