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参加第二届辽宁移动信息化展示大会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17693次

5月31日,由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主办的第二届信息化展示大会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隆重召开。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中国移动重要政企客户领导、中国移动各专业公司领导、中国移动合作伙伴代表,协会会员单位,各界新闻媒体3000余人共同见证了大会盛况。

QQ图片20190613132020.png

大会以“和你•智享5G新时代”为主题,把握信息通信行业在5G新时代的发展机遇,携手合作伙伴共同迎接新的挑战,深化产业开放合作,实现共同繁荣进步。大会现场举行了“中国移动•辽宁5G产业数字化联盟启动仪式”和“中国移动5G应用示范区发布仪式”。

QQ图片20190613132033.pngQQ图片20190613132045.png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金桥博士,中国知名通信业观察家、720健康科技董事长项立刚,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栋以及新松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邱继红就“5G引领数字经济新动能”“5G发展对产业、社会的影响”“5G+行业信息化发展”等方面的内容分享了各自的观点,让与会人员享受了一场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的视听盛宴。

4.jpg

中国移动辽宁公司表示,作为辽宁地区国有大型电信运营企业,中国移动辽宁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中央战略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快构建包括5G在内的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积极发挥在信息通信行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引领网络升级演进,让信息通信技术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5.jpg

大会现场共计举办七场分论坛,遍及5G+工业互联网、5G+DICT、5G+物联网、5G+生态渠道、5G+云产业联盟、5G+位置服务、5G+智慧生活等诸多领域,邀请几十位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及产业精英同台交流,深度解读5G在各领域的动态、前景和创新应用,共同打造一个触手可的5G新时代。

6.jpg

本次大会共分为“5G+4G”“5G+AICDE”“5G+生态”三大展览板块。6550㎡室内展区、8000㎡室外展区。共有66家合作伙伴参展,其中省外企业43家,省内企业20家。大会为参展企业搭建了异业合作平台,初步促成合作意向约3亿元。参展企业涵盖工业、医疗、金融、政务、交通、互联网等方面。其中移动自有专业公司4家,行业应用类15家,下游合作伙伴9家,系统集成类11家,个人及家庭智能终端13家。 

参观中,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协会会员单位进一步了解了5G技术所具备的“大带宽”“低延时”“全连接”等三大特点和优势。通过与产品互动,深刻体会到了5G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党建、智慧教育、智慧工厂、智慧医疗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和科技进步。

7.jpg

此次大会,增进了会员单位对5G应用的进一步了解。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将继续做好服务与交流的平台,助力会员单位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