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抗击疫情 辽宁互联网行业在行动——北方广电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0-02-18  浏览次数:15609次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1月28日,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向辽宁互联网行业、企业和广大网民发布倡议书,倡议互联网行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依法有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辽宁省互联网企业积极响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互联网业务优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北方广电:多措并举抗击疫情!

北方广电网络公司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时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辽宁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宣传部、省通信管理局、省广电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广电担当,迅速成立了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出台九大举措,确保网络运行高效平稳、内容供给丰富多彩,信息传递畅通高效、内部防控不留死角,切实保障好广大用户精神文化与民生需求,科学有序推进抗击疫情工作。

举措一:全面强化安全播出保障

为保障广大用户及时了解疫情最新动态,确保传输信号安全畅通,公司加强了优质内容充分供给,加强网络设备巡视查检,加强出口流量实时监控,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响应,确保广大用户在特殊时期真正享受到优质的广播电视公共文化服务,做到了安全保障工作“零”事故。

图片1.png 

举措二:及时播发防控疫情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呼吁广大用户“春节不出门,家中看电视”,充分利用电视开机画面、滚动字幕、频道显示位、音量显示位以及《北方导视》频道等渠道,高频次密集发布疫情信息,在黄金广告位播发公益信息,制作播出防控疫情公益宣传片,第一时间联系播出《我要你平安归来》等公益歌曲,实现24小时滚动播出,目前已制播公益宣传片9部,播出公益歌曲5首,发布疫情信息1000余条。

图片2.png

举措三:迅速开设抗击疫情专区

疫情发生后,公司迅速集结优势力量,开通“抗击疫情”、“疫情防控知识”等互动专区,在有线电视平台和“北方云”客户端每日汇播100余条、5个多小时的内容,看官方权威资讯,听医学专家指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传递信息、防控疫情、遏制谣言、提振信心和维护稳定的宣传服务功能。同时,及时引进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画面,在有线电视“0号频道”和“北方云”移动客户端实时直播,让广大用户感受与疫情赛跑的中国速度。

图片3.png 

举措四:确保用户欠费不会停机

为响应党和政府倡议,避免接触感染,疫情防控期间,公司执行用户欠费“不停机”政策,对央视1套、央视13套、辽宁卫视、湖北卫视和各市1套清流播出,确保用户可以及时准确掌握各类信息。期间采用指导用户线上缴费、员工代办缴费、延期缴费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电话、网络、微信、视频和短信等线上渠道办理新装、开通、恢复及订购业务,保证用户在特殊时期的正常收视需求。

 图片4.png

举措五:全部付费频道免费收看

疫情防控期间,为丰富广大用户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8日(正月十五)24时前,公司将《百姓健康》等100余套付费频道全部免费清流播出,让广大用户欢心看电视,安心防疫情,开心过大年。

图片5.png 

举措六:开放互动专区随心点播

公司对已开通过双向功能的用户,免费提供“精彩点播”互动专区视频内容,点播内容涵盖电影、电视剧、少儿、综艺、喜剧等,其中1500余部电影、500余部电视剧、680余部少儿卡通节目、550余部二人转、900余部微喜剧......5万小时视频内容让用户随心点、尽情看!

图片6.png 

举措七:提供精品课堂免费教学

为响应辽宁省教育厅推迟高校、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时间,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授课的通知精神,公司免费开通《家庭课堂》《在线辅导》等互动教育专区,保障广大辽沈学生学习与防控疫情两不误,教育专区内容涵盖高中、初中、小学等课程,由重点院校知名教师倾情讲授,真正实现家中在线学,优质提高学!

图片7.png

举措八:启动应急广播影响广泛

充分利用北方广电葫芦岛分公司承建的农村应急广播系统,发挥乡村“小喇叭”声音大、传播广和效率高等优势,精准发声,有效传播,及时传达党和政府声音,宣传疫情防控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起到了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深受农民朋友欢迎。

图片8.png 

举措九:保障员工安全措施到位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将保障一线员工人身安全作为重点,实行防护措施规范化,应急响应军事化,防控责任制度化,确保内外防控不留死角,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双管齐下,疫情防控期间,公司主要领导躬身一线,率先垂范,解决问题,鼓舞士气,与广大员工一道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图片9.png 

来源:北方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