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辽宁省互联网协会!
协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抗击疫情 辽宁互联网行业在行动——鞍山联通
文章来源:站内  上传时间:2020-02-18  浏览次数:16968次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128日,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向辽宁互联网行业、企业和广大网民发布倡议书,倡议互联网行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依法有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辽宁省互联网企业积极响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互联网业务优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攻坚克难,即刻响应——鞍山联通为鞍山市政府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提供通信保障

疫情防控指挥部是鞍山市抗击疫情的核心,保障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信畅通是重中之重。2月3日,鞍山联通公司接到鞍山市政府的紧急通知,决定将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迁移到智慧城市8890指挥中心办公,市政府信息中心要求进行38部电话3条政务外网光纤迁移,同时新增固话28部光纤1条,并且需要在1天之内完成。

鞍山联通一贯秉承“一切为了客户”的理念,在疫情当前的危机时刻,为防疫指挥中心做好通信保障便尤其重要。面对时间、任务等困难,鞍山联通主管领导亲自组织相关部门制定攻坚方案,并通过视频会议、电话协调,制定迁移和施工环节。确定资源核查、工程安装、数据制作等工作安排,确保按时交付使用

image.png 

由于工程紧急资源资料不完善资源维护人员邵爱武在接到通知后做好防护措施,与施工队伍、营维经理等相关人员及时沟通,4个小时内完成资源录入,确保数据的准确无误,并将工单进程达数据外勤同时网络部宋晓兴经理、项目管理员孙志鹏与装机施工人员宋江涛、顾雪峰、刘连喜、唐瑞、高红、霍迪和马晗罡等人迅速组成“攻坚突击队”,于14点到达现场进行现场施工

image.png 

与疫情抢时间现场众人履行自己的职责通力协作;敷缆、放线、穿缆、光路调测、设备调测开通、装机调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齐头并进,前后台响应,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提供通信保障装机人员奋战在第一线,不惧严寒,不畏疫情,在凌晨1点17分全部将电话和光纤迁改安装完成,调试开,圆满的完成任务

image.png 

    1952分,装维人员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image.png

2117分,装维人员正在进行数据信号调试。

image.png

凌晨1点10分,维护人员进行最后的核查,并于1点17分将所有电话和光纤全部调试开通。

本次通信保障工作充分展示了鞍山联通的通信服务能力应急保障能力。鞍山联通将履行央企职责使命,攻坚克难,即刻响应全力保障鞍山通信网络畅通,同时配合政府防疫指挥部和重点医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通信保障。


勇担使命,战“疫”先锋——鞍山联通为海城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提供通信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通信保障尤为重要。2月1日鞍山市海城中心医院紧急向鞍山联通公司提出在发热门诊中心安装8部应急电话的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接到需求后,鞍山联通海城市分公司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抽调各专业技术骨干人员全力应对。为了保障在需求的时间内完成电话装机任务,工作小组组长赵永强带领苏佩、李德林深入现场调查,落实具体实施方案。

 image.png

由于施工地点的特殊性,并且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海城公司成立了现场装机突击队,向装维人员发出了号召,号召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最后决定由技术能力过硬的装维人员孙荣宽、袁刚在现场执行此次紧急保障任务。

两名同志临危受命,接到任务后,进行了充分准备。首先,进入施工现场前,两名同志按照规定进行了充分防护,其次,仔细的重新分解了现场的装机保障施工环节,确保在高质量完成装机的前提下缩短现场施工时间。

 image.png

在海城市中心医院人员的配合下,孙荣宽、袁刚两位同志默契配合,通过自身过硬的技术能力,仅用半个小时就装通了8部应急电话,圆满的完成了本次通讯应急保障任务。

 image.png

鞍山联通此次快速响应受到了海城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的高度赞誉,为海城市的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通信保障。大“疫”面前,彰显担当在本次抗击疫情中,鞍山联通人成为打赢这场攻坚战的“疫”先锋


不畏“疫”情,勇做逆行者——鞍山联通为鞍山市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提供通信保障纪实

疫情防控期间,鞍山联通为鞍山地区最大的运营商,在为普通用户提供各类通信服务的基础上,也承担着为党政军等重要部门提供通信保障。
     2月4日,鞍山联通接到鞍山市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办公电话障碍报修,用户反馈有5部电话用于疫情防控期间为市直机关工委与省直机关工委和各县连接的专用电话,十分重要,希望尽快修复。鞍山联通装维班长王德刚立刻进行故障原因排除,现场核实为电缆故障,由于无法进行电缆修复,需要进行光改。发现可以利用邻近的天河大厦二级分光器进行光改,但只剩下一个空口,光改最多只能解决两个固话。与疫情抢时间,客户响应中心的邹丰副经理和于浩副经理对现场情况和资源进行了仔细分析和研判,决定使用一台16口的利旧GPON上行FTTB设备连接在FTTH的端口上,使OLT的一个PON口同时下挂FTTH和FTTB两类设备,可以将用户的五部电话全部恢复。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2月5日线路维护人员直接架设一条分光器到用户办公室的100米6芯直达光缆,同时数据制作人员姜楠立即为新建ONU设备进行数据配置,开通软交换数据;资源录入人员任红进行资源录入,为恢复通信争取时间。
    2月7日早晨营业录入光改工单,装维人员王德刚、金兆存8点半到达用户办公地点,利用用户原有楼内线路接入到新建立的FTTB设备上,加上娴熟的专业技术9点45分开通了全部5部办公电话,办公电话全部恢复。

 image.png

2月7日鞍山市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为鞍山联通公司发来感谢信,感谢联通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政府的工作提供通信保障,称赞鞍山联通高度负责、热情细致、勇于担当的精神。鞍山联通秉承“一切为了客户”的宗旨,在疫情期间勇做“逆行者”,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实的通信保障。

 image.png

抗击“疫”情,联通在行动——鞍山联通为公安局在鞍山客运站提供通信保障纪实

为加强鞍山地区出入人员的管理,保障交通枢纽的通信便成为重中之重,同时为公安部门提供人员监控可有效控制疫情传播。近期鞍山联通接到市公安局需求,需要在鞍山市客运站出口安装3处人脸识别系统,用来监控外地进入鞍山的乘客。

接到需求后,鞍山联通网络部关忠键经理亲自指挥,立即组织施工队伍和维护人员共同到现场勘察,与公安局和客运站确定安装点位,核实光缆路由,确保工作稳定前进。

 image.png

确定方案后网络部立即安排施工单位完成光缆架设工作。同时装维人员王德刚、何壮两名同志接到任务后做好防护,即刻到现场进行监控点位安装调试,利用过硬的技术和不畏疫情的勇气,保证监控点及时开通。

 image.png

监控设备安装完成后,集成服务人员随即开展现场调试,通过网关和技术人员的配合将监控点位调试开通,在2月8日顺利将3处监控画面显现给市公安局。

image.png 

抗击疫情,鞍山联通在行动。携手同心、并肩战斗,鞍山联通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应对“疫”情,助力线上教育——鞍山联通为鞍山市教育局及各重点高中提供通信保障纪实

疫情期间,面对鞍山全地区学校延期开学线下培训机构的停工等现状,教育部倡导“停课不停学”保障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尤其重要。

1月29日鞍山联通接到鞍山市教育局和各重点高中的远程教学需求,学校需要开展“空中课堂”,教师通过互联网远程辅导学生复习功课。鞍山联通接到需求后,立刻与教育局和各重点高中沟通,了解各个学校的需求,为各个学校制定网上教学方案。目前学校急需改善师生家庭网络环境,部分教师和学生家庭因没有宽带网络无法进行远程教学。截止2月8日已收到鞍山市第九中学、第三中学、第八中学等的师生宽带需求234条。

鞍山联通立即组织各部门制定攻坚方案,政策迅速批复,流程快速穿透,装维人员和营业受理落实到位。在疫情期间为师生提供宽带免到厅录入,直接安装,减少师生外出的风险,同时在疫情期间师生免费使用。维护人员立即进行资源录入,数据制作,为宽带安装节省时间。同时各区域的装维人员即刻响应,勇做逆行者,做好防护,积极为师生上门安装宽带,确保“空中课堂”尽快开展实施。

image.png 

2月1日鞍山联通调集各级技术人员,在疫情蔓延的高危时期,冒着严寒,登高布线,进户排查,调试安装,仅仅用了三天时间,便为鞍山第九中学师生完成全部安装,保障学校线上教学网络顺利开展。同时鞍山市第九中学发来感谢信,感谢鞍山联通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帮助九中学子克服困难,赞誉联通以义为利的社会责任感、快速高效的管理水平、热情专业的服务能力。

  image.png

近期还在陆续接到各类学校的宽带安装需求,鞍山联通将高度保障教育事业的通信畅通,确保广大师生“停课不停学”。在疫情期间鞍山联通用技术和资源阻击疫情,联通人在行动,通信巨头在行动,这场疫情防控战,我们定能取胜!

 

战疫情 克难关 致最美逆行者——鞍山联通岫岩分公司装维人员工作纪实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鞍山联通装维人员都是防疫一线的“战士”,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传递浓浓的正能量。史振刚就是这样一位默默无闻的英雄

史振刚是鞍山联通岫岩公司黄花甸支局的装维班长,从事装维工作已经16年了,服务区域覆盖4个行政村,34个村民组,负责维护1100多户固话和宽带业务,是鞍山联通公司3星装维明星,每个月的业务发展量和沃家组网业务销售也是名列前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史振刚同志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保证了所辖服务区域内的业务正常运行,在保证自身防护的情况下,上门为用户新装和维修业务。

2月8日的早上,史振刚接到了用户电话,用户想安装宽带业务,因为家里有孩子在县内上高中,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高中通知返校延迟,并在正月十六开始网上学习当天已经是正月十五了,史振刚了解到用户迫切的需求,对用户说了句,“我今天肯定到

用户家距离史振刚家大概6公里远,平时到那里也就15分钟,但是现在各村都在封路,只能步行前往,史振刚背起工具包,提着脚扣子出发了。9点从家里出发,到达用户家中已经是10点半了,顾不上休息,史振刚开始为用户安装宽带为用户调试好宽带已经是中午11点半了,用户十分感激史振刚,说今天是正月十五,请您吃口饭再走吧”。史振刚笑着拒绝了,有别的活着急处理呢,说完史振刚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了。

image.png 

用户感激之情无以言表,特意写了一份感谢信送到了史振刚家中。感谢鞍山联通培养出有责任心,有爱心的优秀员工。史振刚也十分感动,他对用户说,这就是我的工作,你们的肯定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认可。

image.png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鞍山联通的装维人员是一群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众志成城,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我们坚信,这场战役,我们必胜。


责任担当、为民奉献、“疫”不容辞——鞍山联通装维人员排障工作纪实

在疫情防控面前,鞍山联通的装维人员勇担使命,为民奉献,全力保障百姓的宽带和IPTV畅通,他们用自己的坚守为百姓筑起坚实的通信安全防护墙,他们都是防疫一线的“战士”,是逆行者。胡忠同志就是这些逆行者中的一员。

胡忠同志是鞍山联通铁西家客营维经理。主要负责永乐公园北部区域的转移修机工作,在自己负责的4800余台宽带和IPTV的保障中,每天起早贪黑,兢兢业业,遇到故障报修便第一时间帮助客户解决困难。并每月均能完成120多台的装机任务,装机响应时间快,技术过硬,多次获得客户好评。每月行销产能超额完成指标,多次夺得领导表扬。

2月9日17时,居住在鞍山市铁西区星火街66栋的王凤林老两口给胡忠同志打来报修电话,反应自家宽带无法正常使用,电脑和电视均不能上网。因疫情不能外出,老两口岁数还大,都七十多岁,孩子不在身边无奈请胡忠同志帮忙维修。

胡忠同志得知情况后以“一切为了用户”为宗旨,立即做好个人防护,赶到客户家进行维修。排查故障原因为用户家的入户光纤断了,他立刻为用户进行光纤接续,在17:35时将故障修复。老两口的电脑和电视都能正常上网了。

 image.png

王凤林老两口非常感谢胡忠同志,在2月15日为联通公司送来感谢信,感谢胡忠同志的无私敬业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百姓最无私的帮助。

 image.png

“疫”当前,履行使命成为鞍山联通的作为央企的职责,联通人“疫”不容辞,勇于担当,凛冽的风中,他们不畏严寒;病毒的肆虐,他们无所畏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全力以赴为百姓的网络畅通筑起坚实屏障。

 

来源:鞍山联通